九樺

来自台湾小透明一个0.0 还是会换成简体(大家阅读方便)有些短文和原创

#短篇故事

#混了很多突发奇想的灵感

#尝试写小说


《祂》


“祂在他混浊眸子里依旧鲜艳夺目,就算天地崩塌消逝,宇宙重组新生。”


“他终将被祂消灭,连同那些执念、情欲、爱意,而祂将永不坠落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不论维克斯愿不愿意,祂总以某种形式出现,有时是记忆、有时是梦境。

可能是一束始终黯淡不下的暖光,嘻笑振翅五彩斑斓的蝶,更多时候宛如绚烂万家灯火,或寂寥悠远的繁星点点。

  

他始终仰望祂,如凝视某只蝴蝶,晨曦,或者浩瀚夜星。

他想要祂,如蜘蛛包裹缠绕蝴蝶,不顾其挣扎哀求,直到牠支离破碎;如虫子向光扑腾飞越,不顾其生命垂危,直到在火焰里灰飞烟灭。

  

徒劳无功。

是个人都不会看着蝴蝶虫子想到恋人。


维克斯清楚这些念头说出去怕是又要被认为他本身的精神疾病复发。


事实上,也许他真的是个神经病,说是恋人,在外人看来也只是宗教狂热分子,还是异端的那种。


维克斯凝视着桌上的抗精神病药物,细长型的蓝色药丸,宣告这些年日的挣扎与梦靥。


他很平静。

  

尽管他每周日还是会记得去找牧师聊聊,顺便吃个蛋糕什么的,像一个正常并无聊的普通穷写手那样。


装的挺合适并小心,层层面具早已让他厌倦。


而他的意念与所思所想,梦境里的光怪陆离,都在提醒他,魂魄早不属于人间。

人类终究不会明白,他一切绝望与希冀。


“人对神产生爱情是否是被允许的?”

  

维克斯思考到不能思考,所幸摆烂去倒了一杯白开水。

他放弃与自己的思维做对抗,他知道他不论再怎么挣扎,他去教堂的眼光还是会跟别人不太一样。


那些漆黑的情欲与占有,如果是在中世纪是否会以赎神之名绑上木桩烧死?

  

是的话也不错,至少能找到某种与十字架奇怪的连结感。

维克斯不认为自己是什么正规的信徒,如果魔鬼看得上他肮脏不堪的灵魂,献祭也不是不行,毕竟他的疯狂只有牠能懂。


然而魔鬼之于神,终究薄弱的不堪一击,不过被利用做工具还不自知,他的神总是无懈可击。


然而我永远得不到祂,我献上所有,我的情,我的爱,我的灵魂,皆廉价的不值得一提。


真想毁掉。


维克斯不知自己捏碎第几只鱼缸里金鱼时,不经意瞥到墙上自己被映照的影子,竟有几分魔鬼的模样。


维克斯突然笑了起来,他眼睛瞪大,嘴角拉开到浮夸的程度,空荡荡的房间回荡诡异癫狂的笑。

直到他的笑声出现了呜咽泣不成声。


“我的神早就死了。”

那个被放逐的灵魂这么说。

评论

热度(2)